小呜呜与甜菜

百毒不侵

Chapter 2 出场顺序

后来金俊勉总是很可惜的说自己竟然才是张艺兴认识的第三位队友。

  

  张艺兴以前是个小胖子,自从决定去韩国后就开始了减肥计划。

  

  刚到韩国时愣是在半个月里瘦了十几斤,从小胖子变成了瘦瘦弱弱一推就倒。

  

  因为语言不通导致他没认识几个人,反而总是被欺负,吴亦凡是他认识的第一个朋友。

  

  那天张艺兴模模糊糊记得自己刚吃完饭要回去练习舞蹈,上下楼梯迎面走来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,比他要高上一大截。

  

  少年看样子和他差不多大,五官深邃立体,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人。

  

  “哇……好帅。”待那人擦肩而过时张艺兴忍不住小声惊叹道。

  

  走过去的少年听见他这句话停下了脚步,他微微歪了歪脑袋看着张艺兴问:“中国人?”

  

  就这样,吴亦凡直接一跃成为了张艺兴身边堪比家人的存在。

  

 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在于出场顺序,却还真是在于出场顺序,很久以后张艺兴都还在思考一个问题。

  

  如果当年……他再大胆一些的话,他和吴亦凡的结局会不会就此改变。

  

  至于第二位……

  

  张艺兴所谓的大胆并不是说给吴亦凡的,而是吴世勋。

  

  那是和吴亦凡认识后不久,张艺兴早早的休息跑去找吴亦凡吃饭。

  

  隔着一扇半开的门他看到了那个男孩。

  

  趴在地板上念书的孩子,两只眼睛像月牙一样,微长的刘海遮住了眉毛,薄薄的嘴唇看起来很软的样子,因为年纪还小所以脸上还有肉乎乎的婴儿肥让人看了想伸手去捏。

  

  张艺兴听不懂他在念什么,他只看到夕阳从窗外洒进来落在小孩的身上,微卷的睫毛拉出了很长的阴影。

  

  此后很多年回想起来这一幕时张艺兴都会感叹一下吴世勋的颜值,和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去和他打招呼。

  

  不然自己肯定不会把那孩子手里的漫画书当成教科书,以至于以为吴世勋是个乖宝宝。

  

  张艺兴蹲在地上把自己的东西一件件捡起来装进书包里。

  

  外面传来有人极速奔跑的声音,练习室的门被人用力推开,吴亦凡喘着粗气跑了进来。

  

  他走到张艺兴面前掀开衣服担心的问:“我听说了,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

  

  “没事。”张艺兴笑笑轻轻推开他,“有个叫king君眠的前辈帮了我,他好帅好白哟~”

  

  吴亦凡看着面前傻兮兮露着酒窝的男孩甚是无奈,他轻轻锤了张艺兴一个栗子:“你说的是金俊勉吧?他没理由帮你也不可能帮你啊。”

  

  张艺兴背上书包两个人并排向外走去,“我也不知道,反正就忽然进来帮了我,他为什么不可能帮我?”

  

  吴亦凡一把揽过张艺兴的肩膀:“不出差错的话这批出道名单里绝对有他,他可是出了名的不会多管闲事。”

  

  “哦~”张艺兴忽然笑眯眯道:“那可能是看我顺眼?哈哈哈哈~”

  

  这句话吴亦凡倒是没有反驳,虽说张艺兴的五官几乎都被头发给遮住了,但是头发下面的五官确实是让人看一眼就觉得很软的感觉。

  

  “诶对了,我这两天请了假要回家一趟,你在这里要好好的。”

  

  吴亦凡低头看着张艺兴的头顶,揽着张艺兴的手紧了紧:“别总让他们欺负,你好歹也还手啊。”

  

  张艺兴摇摇头,“算了吧,毕竟我们在这里是外国人,他们也不是特别过分。”

  

  “你呀,才出来混总觉得大家都是好人……”吴亦凡说了半句没再说下去,他叹了口气:“算了,哥会保护你的。”

  

  张艺兴微微侧头,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吴亦凡:“保护多久?”

  

  “还能多久?”吴亦凡撅噘嘴,“哥在一天就保护你一天。”

  

  “那要拉钩。”

  

  吴亦凡满脸嫌弃的看着已经伸过来手指,他伸出自己的手指勾上:“真是服了你,拉钩拉钩。”

  

  “你快些回来,代我替伯母问好。”张艺兴笑着说。

  

  “会的。”

  

  吴亦凡天没亮就走了,假也不是好请的,他也不告诉张艺兴家里出了什么事,只说必须要回去一趟。

  

  公司那边马上就要公布出道名单,张艺兴多多少少也打听到了金俊勉的一点点消息,他总觉得自己得去谢谢人家。

  

  但是很不幸,他又被堵了。

  

  “嗯……现在是晚上十一点,公司几乎没几个人了呢。”

  

  来人居高临下的看着张艺兴,张艺兴听不太懂他在说些什么,只能慢慢的往后退,毕竟对方人多。

  

  他只有自己。

  

  他认得这个人,对,崔颢韦,那个从他一过来就欺负他的人,明明也是个十几岁的孩子,心却坏透了。

  

  “嘘……”崔颢韦神秘的竖起手指,“乖,哥带你去看个有意思的。”

  

  话说完身边的人便粗鲁的拉着张艺兴往外走。

  

  外面走廊很冷清,灯也没开几个,整个公司安静的好像只有他们几个人的存在。

  

  “去,去哪?”张艺兴努力把自己所学的词汇集在一起,“我该,该回去了。”

  

  崔颢韦也知道他听不太懂韩语,他凑近张艺兴的脸笑道:“金,俊,勉。”

  

  张艺兴的心猛的一震,脑海里浮现了一个不好的想法,伴着他的想法出现的同时前方传来一声惨叫,

  

  一声痛到极致的惨叫,痛到到嘶哑……

  

  “他怎么了?”张艺兴用力抓住崔颢韦的胳膊,他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“不要,伤害他!”

  

  崔颢韦嘴角的笑容越发的放肆,他微微用力扯开张艺兴的胳膊,揪着他的领子快步朝前走着拉到了一个练习室门前。

  

  那里已经有几个人在外面等着,等崔颢韦拉着张艺兴过去时恭敬的推开练习室的门,接着张艺兴就被一股大力推了进去。

  

  崔颢韦的声音响在耳边:“祝,有个愉快的夜晚。”

  

  门,被人从外面反锁。

  

  张艺兴用力扯了扯根本扯不开,他咬着牙差点爆粗口,转身正要寻找工具时却猛的看到远处一个黑色的人影。

  

  他这才明白一件事,人善被欺,马善被骑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神明,也曾倒在泥土里挣扎,因为他。

评论(9)

热度(49)